管理员登录
科普教育
22
2020-09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54次 发布时间:2020-09-22 23:23:03

   “高速铁路网行车组织全过程管控一体化虚拟仿真实验”由交通运输学院实验中心组织申报,实验中心周磊山教授主持,在2019年正式通过教育部专家评审,成为第二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高速铁路网行车组织全过程管控一体化虚拟仿真实验”立足于我国“高铁走出去”、“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等国家战略,顺应我国高速铁路快速发展的需要,以提升我国高速铁路自主品牌效应,培养具备高水平的高速铁路网络化运营管理专业人才为目标,支撑交通运输学院国家级精品课程《行车组织》,秉承“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建设思路,搭建高速铁路虚实联动、全景控制、网络协同管控一体化实验平台。平台以京沪杭高速铁路网为基本框架,涵盖京沪、胶济、沪杭、宁杭、合蚌、宁西等6条高铁线,北京南、天津南、上海虹桥等11个车站,北京、天津和济南等5个动车段,是目前全国线路最长、网络复杂度最高的半实物沙盘模型。

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