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中心新闻
24
2021-05
运输设备教学馆被认定为“全国交通运输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144次 发布时间:2021-05-24 22:22:41

      2020年12月18日, 北京交通大学运输设备教学馆被认定为“全国交通运输科普教育基地”。2021年5月24日,在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陆明为两部门共同认定的10个首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授牌。


image.png


运输设备教学馆,隶属于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建于1951年,原名叫铁道陈列馆,是为存放和陈列当时的全国铁路展览会展品而修建,在1978年更名为运输设备教学馆。运输设备教学馆现有机车、车辆、信号、线路、综合仿真和铁路发展掠影等六个展馆,占地3500平米,使用面积1800平米。展馆珍藏有600余件见证我国铁路发展历程的铁路运输设备实物、模型、图片、视频资料和可操控的通信信号设备以及反映铁路设备全貌的运输综合仿真沙盘。运输设备教学馆作为交通运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承担本科生直观教学任务,接待国内外参观、交流、访问3000余人次,已成为北京交通大学对外宣传交流的窗口和科普教育基地,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