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中心新闻
29
2021-11
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来交通运输科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95次 发布时间:2021-11-29 22:21:54

       2021年11月29日,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来到交通运输科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助理吴强、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运输学院副院长陈军华、实验中心副主任罗昊陪同参观,杨方老师负责此次的讲解工作。

image.png

交通运输科学馆始建于1951年,现有机车、车辆、信号、线路、综合仿真和铁路发展掠影等六个展馆,收藏了近600余件见证我国铁路发展历史的设备实物、模型、图片、视频资料和可操控的通信信号设备以及反映铁路设备全貌的运输综合仿真沙盘,是我校重要的科普基地和教学实践场所,先后荣获“全国铁路科普教育基地”、“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北京市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荣誉称号。杨方老师为参观人员系统讲解了如何让火车开起来、怎么保障列车运行安全、如何输送行车信号等科普信息,生动详细的介绍了中国铁路百年发展历程,展现了我国铁路发展的辉煌成就。

image.png

通过对交通运输科学馆的参观,大家了解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并感受到了中国交通事业的迅猛发展。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为今年交通运输科学馆的科技活动周提供了很大的资金支持,为活动的顺利举办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们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交通运输科学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