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中心新闻
27
2021-09
交通运输科学馆组织科普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115次 发布时间:2021-09-27 22:31:21

2021年9月22日下午,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科学馆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在八教三层学术会议室举办了科普工作交流会。交通运输学院陈军华副院长,实验中心教师,科普志愿者教师代表杨方、鲁放、蒋健,科普志愿者学生代表姚舒戈、聂博文等参加了交流会。

image.png

交流会由实验中心副主任罗昊老师主持,罗老师介绍了2021年科普活动的情况:2021年5月22日至28日顺利开展了以“普及科学知识,助力交通强国”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7月10至25日的暑期研学活动共接待参观团体26个,覆盖4-16岁京内外学生群体及家长共计1100余人。服务团为参观的同学与家长普及交通知识,宣传交大文化,得到热烈反响与广泛好评,并被北京市科协推荐为“2021科普中国-年度科普人物”。

志愿者代表姚舒戈同学通过对本年度科普活动的总结,对科普工作面临的三个有利形势,我们科普工作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和未来的三个主要工作方向做了分析汇报。

鲁放老师针对科普活动未来如何打造品牌效应,增加流量,扩大科学馆影响力,提高造血能力,促进科普工作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

陈军华副院长对科普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要充分利用实验室优质资源,推进中小学生科普课堂建设,普及科学知识,弘扬大学文化,响应科教兴国政策,使科技创新成果真正惠及广大师生与社会公众。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积极的去解决问题。学院将全力支持科普活动,会为学生志愿者给予荣誉和劳务奖励,同时科普场馆维修已经提上日程。为科普活动的持续开展打下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