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中心新闻
10
2023-10
法国高等航空技术与汽车制造学校参观交通运输实验中心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26次 发布时间:2023-10-10 00:00:00

10月9日下午,法国高等航空技术与汽车制造学校校长一行参观了交通运输实验中心。陈军华副院长、柏赟副院长陪同参观。

  image.png

郑汉老师首先介绍了城市轨道运行图智能编制工程应用与实训一体化系统,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地铁日常运营、设备监控、维修维护、行车组织的技术作业流程。参观人员对一些细节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参观人员对地铁的运营管理有了一定的认知。     

image.png

张文义、任广建、姜秀山老师为来访人员讲解了民航运输专业综合实验平台,

实验平台具备训练计划编辑、训练数据模拟、训练过程控制和训练效果自动记录和统计等功能;设有受训管制席位,模拟机长席位,教员席,模拟语音通讯系统,记录、回放与统计系统,各子系统的数据处理服务器等,配有管制席位机架和各种辅助设备,模拟逼真的管制环境。来访人员就实验过程与老师进行了探讨,对民航专业的实验课程目的和要求有了一定的了解。

image.png

唐金金老师为来访人员讲解了“高速铁路网行车组织全过程管控一体化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该实验平台立足于我国“高铁走出去”、“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等国家战略,顺应我国高速铁路快速发展的需要,以提升我国高速铁路自主品牌效应,培养具备高水平的高速铁路网络化运营管理专业人才为目标。参观人员与老师对铁路专业学生培养过程进行了简单的交流,高度认可学院对学生的培养过程。

image.png

在虚拟仿真实验室,陈院长就铁路货运站到解集编发作业过程进行讲解,参观人员就观看细节与老师们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参观人员实际体验了丰台西的VR模拟效果,对编组站的结构有了观念性的弥补。参观人员随后参观了城轨地铁驾驶系统以及铁路信号仿真模拟沙盘,了解到了实际上列车安全运行背后的技术流程和操作过程。参观人员对交通运输实验中心给出了高度评价。

image.png

最后,参观人员和学院老师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