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中心新闻
07
2023-11
交通运输学院实验室举办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52次 发布时间:2023-11-07 21:21:56

  为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和安全逃生的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根据学校举办第五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119的要求及计划,于2023年11月7日上午,交通运输学院在实验中心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和《消防知识与身边安全》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院办主任王立娟老师主持,陈军华副院长及全体实验室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图片.png

  活动第一部分,先请学校保卫处孙玉朋老师进行《消防知识与身边安全》主题讲座,孙老师给学院师生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使学院师生们进一步加强了消防安全教育思想理念。

图片.png

  活动第二部分,开始消防应急演练,老师们先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和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再按照演练计划根据预设突发场景,师生们现场实施应急措施,提高了师生的安全用电和防火的意识,也使他们更好的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及安全逃生的正确方法,使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学院遇突发事件逐级信息报送的渠道,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图片.png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消防专家孙玉朋老师对这次演练进行了专家点评,对运输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到位的演练给予了肯定,他同时提醒全院师生注意用电安全,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交通运输学院陈军华副院长进行了活动总结,强调了加强安全教育是学院教学和其他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保证,是确保学院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更是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希望全院师生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肯定了消防演习的必要性,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