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中心新闻
08
2024-03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参观实验中心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7次 发布时间:2024-03-08 17:01:00

3月8日上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负责人王宏宇来交通运输学院实验室参观。本科生院景云副院长陪同。


图片.png

  郑汉老师首先介绍了城市轨道运行图智能编制工程应用与实训一体化系统,向视察领导介绍了地铁日常运营、设备监控、维修维护、行车组织的技术作业流程。

图片.png

张文义、姜秀山老师为参观领导讲解了民航运输专业综合实验平台,实验平台具备训练计划编辑、训练数据模拟、训练过程控制和训练效果自动记录和统计等功能;设有受训管制席位,模拟机长席位,教员席,模拟语音通讯系统,记录、回放与统计系统,各子系统的数据处理服务器等,配有管制席位机架和各种辅助设备,模拟逼真的管制环境。

图片.png

赵文强博士为参观领导讲解了“高速铁路网行车组织全过程管控一体化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该实验平台支撑交通运输学院国家级精品课程《行车组织》,秉承“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建设思路,搭建高速铁路虚实联动、全景控制、网络协同管控一体化。顺应我国高速铁路快速发展的需要,以提升我国高速铁路自主品牌效应,培养具备高水平的高速铁路网络化运营管理专业人才为目标。

图片.png

郑汉老师为视察领导介绍了高速铁路全专业三维仿真教学培训系统和城市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系统,该系统为学生提供可视化的沉浸式三维仿真环境,可在三维虚拟现实环境中开展教学与实训,如高铁主要零部件的虚拟拆分与组装、结构原理的教学和演练等。